Sophie love philosophy

记2015.07.18

小宝贝,你一岁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躺在床上忍受着巨大的产后阵痛,同时我茫然不知所措,并没有预想的那种产后喜悦,maybe I'm not mature enough to be a mother. 随着时间的流逝,每天和你这个时而小魔怪时而小天使的宝贝嘻笑玩耍,“妈妈”这个角色我也渐入角色。在经历了伤心、愤怒、矛盾、委屈等多种心情之后,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当你还没有思考清楚生养后代的意义时你已经被推上妈妈的舞台,你也许会后悔、不知所措甚至感到愤怒,但是你无法改变现状。于是你牺牲一切寻欢作乐的机会与时间,去书本和网络上学习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妈妈,去思考生育的意义,去陪伴那个霸占你工作以外一切休闲时间的小魔怪,伺候吃喝,陪他玩乐,像个疯子一样逗他。慢慢地,你的后悔感愤怒感被小魔怪带给你的开心所替代,说明你已经逐渐入戏,既然你已经站在妈妈的舞台,你就必须优秀地表现。♞


♞我会怀念在爸爸妈妈还有婆笔的精心爱护下的无忧无虑的小公主生活,但是我毕竟不是真正的公主,所以环境和条件让我必须长大!今天的生活状态是我自己选择自己创建的,我应该享受它,没有矛盾的时候我当然很开心,有矛盾和困难的时候我也开心,因为困难和艰辛会磨练我的意志力,坚定我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每一次矛盾都能辅助我提升情商和修正我的人生观,让我更加独立。♞


看着小宝贝一天天成长,心想着一定要给他健康快乐充满爱的环境,他就会成为一个积极阳光善良有担当的人。


嘟宝贝,妈妈永远爱你!😘😘


评论